我与又年第二次握手

陈清圣

 

    耶鲁大学神学院位于美丽幽静的Prospect街。那里曾经是吴阶平,林巧稚,钟观澜等名人大师在小说《第二次握手》中聚会过的地方。上周(6/17/2005)我与又年在耶鲁大学神学院再次见面,第一次见面可以回忆到1986年参加刘汉民的“中美文化交流学习班”。这是第二次。这次又年来耶鲁大学神学院图书馆是为了收集更多有关华西协和大学史料。二来也是到我这里看看老朋友。耶鲁大学神学院图书馆内藏有很多有关华西协和大学资料,仅Daniel Sheets Dye的后人就捐赠有18箱,包括大量照片,来往书信,有关成都和华西协和大学的描述。又年与太太不辞辛苦从Boston驾车来New Haven,第二天从9点忙到下午5点。收集了不少珍贵图片。是个值得去的地方。

   耶鲁大学神学院

 

    到晚上说好了我尽主人之谊招待他们吃晚饭,跟车时不小心把又年夫妇“凉办”了一下。他们跟车在我们后面去一家中国餐馆,快到餐馆时他们突然不见了,我以为他们走迷路了,我又开车回去找他们,并把我wife放到高速公路旁等他们,结果他们看见路边餐馆的标记就转进去了,当时又忘记带手机,无法联络他,后来我又去餐馆找,最终还是在餐馆门口遇见了,十分尴尬。

 

不少珍贵图片

 

 

往事如烟 人物掌故 岁月留痕 趣闻轶事 联络我们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