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六九级故事集

  前  言

 

    华西(川医)医学系六九级,在华西学校的历史上是一个特别的年级。他们从1963年入校以来,原本六年的学制, 却因时代的原因被拖长为八年。在这段时期里,他们被参与了很多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如:1964年春天到资中县球溪河参加农村的四清运动, 后来更由于十年浩劫,从而被卷入了一场无休止的社会大动乱, 使他们丧失了本应受到的良好的医学教育。1966年的文革中断了他们的正常学习,被迫参加各种运动,但是在各式各样的运动中他们更加坚强、更加团结,从而结下了久经考验的同窗之情、友谊之情,大家更加亲如一家, 以至于在其后的几十年后,虽然都老了,却仍然保持着这份难得的友情和亲情。

       医六九级又是一个拥有多才多艺的集体,在文艺、体育、文学等方面有很多好手的集体,在学校里的各种表现是有目共睹的。 现在虽然大家年过古稀,但依然活跃在各个方面。

       近来,他们中有些人把在学校期间的一些事情写成故事,相互交流,一起回忆我们的年轻时代,有些是经多人补充完成的。

       这里把他们的这些故事汇编成集,让大家看看我们大学时代的生活吧!  

          

目  录

《遥望天堂师生聚》---楊光曦
《四清运动》---邓裕明 《威廉外孫小神童》---焦明瑄
《同学相聚北京城》---杨光曦等 《我亲历的“困惑”》---万守伦
《当纤夫的感受》---陈贵银 《一段往事》---焦明瑄
《疟防》---吴光荣 《我高考的事》-陈贵银
《记过处分》---吴广荣 《难产》---吴广荣
《一场激烈的接力赛》---杨光曦 《真正疝囊》---陶万磷
《奖章》---肖永茂 羊裔明 汉源巡回篇》---杨光曦
《血染西洛河》---王金生 《风驰火电我来也》---肖永茂
高原回忆录》---焦明瑄 华西趣闻轶事》(一)---焦明瑄
《富顺惊魂》---陈贵银 《高原猎豹记》---焦明瑄
忆我的导师蒋旨昂老师》---焦明瑄 《巡夜遇豹》---程永驺
《命悬布拖》---陈贵银 《送信洛乌沟》---陈贵银
《匪影迷踪》---陈贵银 《我几乎失忆的弟弟》---陈贵银
《砍竹》-白毛女我理解你!---肖永茂 《忆苦饭》---肖永茂
《砍树》---肖永茂 《建军节》---肖永茂
《背牛屎》---王玉珠 《宗美遇险》---王玉珠
《运木头》---高兴玉 《砍犁脖》---杨光曦
《查丝虫的两个半天》---肖永茂 《参军的那点事》---陈贵银
《我的丝防队生活》---肖永茂 《伐木记忆》 续 ---陈贵银
《大命的妞妞》---蒋顺濂 《伐木记忆》---陈贵银
《牛田洋事件》---王华碧 《我的“反革命”帽子》---吴广荣
《长寿遇险》---陈贵银 凉山岁月-苦乐篇 》---杨光曦
   
   

 

后  记

 

    《华西医六九级故事集》(以下简称《故事集》),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终于问世了,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我们在华西坝学习、生活至少都有八年的时间,大家都是华西人。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把自己在大学时期、工作期间、退休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难忘的、有纪念意义的、有趣的、甘甜苦乐的事情娓娓道来,增加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丰富大家的退休生活。

       在《故事集》的编辑、问世过程中,得到了《华西坝朋友的天空》网站的大力支持配合,这才有了《故事集》的今天。网站的主要编辑工作是华西子弟曹国正(其父是原华西医院骨科曹振家教授)在业余时间完成,故时间上有所延误,排版上有错误难免,敬请各位校友原谅。

                                  杨光曦于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