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与我

 

郭士格

 

  看精采的足球世界杯比赛,是近来头等重要大事。 特别对于我这位从小喜爱踢足球的球迷来说,更是看得来废寝忘食

  记得小时候,每当我们看完楼上连大哥(信先)和他一群踢足球的哥们玩了砍甘蔗的游戏后,他们便带着连三哥(和先,三弟)和我们这群小弟弟们一起走路到一广场踢足球玩。尽管岁数相差很多,球技、体力悬殊很大,但是这些大哥哥们一点儿不嫌弃我们,还那么耐心地带着我们,笑咪咪的照料我们,使大家每次玩得十分开心,给我们的童年生活带来许多美好的时光及对运动的热爱。

  连三哥算是我们广益坝的足球队长,常带着我们几乎天天踢足球玩。幼儿园的小操场、废弃的菜地、兰球场都成了我们的足球场,真是玩得痛快极了! 弟弟郭毅是门将,我俩还经常在房外公共走廊上练习。感谢母亲当年在我们的恳求下买了个新的小塑料足球给我们玩!

连三哥(和先,三弟) 和我兄弟俩    奔跑--运动中的郭士格

 

 

  我就读颇有足球传统的大学路小学,提高了我踢球的兴趣。学哥李进率领的校队南郊无敌,前锋邓四哥(长春)更是射门好手! 但是后来轮到我们上六年级时,始终赢不了由张先熊领头的五中心校队。

  文革后期,和谢大哥(三胖)、罗明贵、罗传湘等足球名将在二广场踢足球的日子也是十分令人值得回味的。罗哥的脚法,传湘的盘球技术是我想学而又永远都学不到的。

  还清楚记得那场由龚健将 (龚锦源)率领的川医足球队与沈阳部队的雨后一广场的 比赛。龚健将的组织、过人、传球技术令人佩服。门将杨岗英勇扑球博得一阵阵喝采声。虽然以12:0 败北,但是这种不畏列强,英勇拼博的华西精砷一直激励着我的心!

  足球运动把我带进了丰富 多彩体育运动的大门,它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还使我结识和交往了许许多多的朋友。

 

2006-7-15  于芝加哥

 

 

返回上页